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瞄准产业高地做大做强铜鹌阁养生挂面产业
2022年04月06日 10: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6日电 (赵武强) 5日,在重庆铜梁铜鹌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几位工人正在忙着将线上订购的鹌鹑系列挂面打包、封装、发货。

  “区里将铜鹌阁挂面列为铜梁农业产业‘10加2’发展规划后,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做大做强挂面食品工业产业的信心。目前,企业通过与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的深度合作,开发出的黄荆、刺梨、白合、核桃和儿童营养挂面受到消费者青睐,产品销往市内外几十个大城市。”铜梁铜鹌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文宇说。

  2015年,东城街道青羊村村农民朱文宇返乡后,立足家乡自主创业,经过几年艰苦努力,建起国内首家鹌鹑挂面企业,并获评区农村青年科技致富先进个人称号,产品被评为铜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成为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企业示范企业和重庆小面协会副会长单位。

  “区里提出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的战略决策,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铜梁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也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我们企业抓住机遇顺势而进,与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深度合作,开发出了养生营养健康型系列挂面,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型专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朱文宇说。 

  面条作为中国人的‘国食’,传承已有3900年的历史。在第27届中国厨师节,重庆市获得“中国小面之都”称号,挂面已成为重庆食品工业的重要产业。

  “铜鹌阁通过开发高品质挂面,不仅仅满足消费者吃饱的基本需求,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生态。企业结合现代营养学、中医药养生学、现代食品加工技术和手段,推陈出新,研发生产出市场刚需的养生营养型挂面系列,促进了企业上档升级,进而推进‘铜梁挂面’的振兴。”朱文宇说。

  据介绍,铜梁铜鹌阁营养系列鹌鹑蛋挂面通过科学配方添加的营养深海鱼油和中药材成分,富含DHA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抗病、健脑、养生和保护人体心脑血管的多种食疗性功效。

  “目前,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号召, 一手抓新产品开发,一手抓旧县加工基地建设,着力提升第二产业的产能和创新发展能力,提高产业链条的整体竞争力,力争在5年内生产鹌鹑蛋营养系列挂面5万吨,实现产值5亿元,打造铜鹌阁养生营养型挂面产业高地,为铜梁工业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朱文宇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