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火车北站新增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 最快2小时出结果
2022年04月04日 08:15 来源:华龙网
图为核酸检测点。秦晓英 摄
图为核酸检测点。秦晓英 摄
图为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秦晓英 摄
图为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秦晓英 摄

  “您好,请您登记信息,旁边进行核酸检测。”4月3日,在重庆火车北站看到,多个核酸检测点前,旅客们正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根据3月18日重庆发布的健康管理措施最新要求,本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渝,确需离渝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自19日起,由重庆火车北站离渝抵渝的人员,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为做好旅客服务,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北广场以及长途汽车站设立了3个固定核酸检测点,帮助旅客方便快捷进行核酸检测。与此同时,两江新区还将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搬到了重庆北站,实现了核酸检测就地采样,就地送检。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向燕秋介绍,目前检测点一天的核酸检测量达到2000—2500管,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搬到火车北站,出报告时间缩短到2至3个小时,减少了旅客等待时间,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

  为应对清明小长假的客流高峰,进一步守好重庆“北大门”,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北站综管局还组建了一支153人的疫情防控专职队伍,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在岗,同时对一线员工开展三天两次的核酸检测及分餐制,保障一线员工的安全。

  目前,重庆北站对离渝旅客设置了离渝通道和非离渝通道,开通6个进站通道和8个出站通道,其中4个为中高风险专用通道,每个通道增设健康码自助核验闸机。

  北站综合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火车北站对来渝旅客设置了低风险通道和中高风险专用通道,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渝旅客进行闭环转运管理,登记核实旅客健康码、核酸等信息,然后就地管控或者就地隔离。

  不仅如此,北站综管局对重点区域实行每2小时1次消杀,每日消杀面积7.5万平米,每周一次全面消杀和重点区域环境核酸检测。

  北站综管局提醒旅客,非必要不离渝,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确需离渝,提前了解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准备和健康防护。(陈昕)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