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推出重庆首个数字人民币受理场景
2022年04月03日 10: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荣昌区昌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费窗口贴上数字人民币收款码。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图为荣昌区昌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费窗口贴上数字人民币收款码。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日电 4月2日,重庆市荣昌区昌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收费窗口前一抹鲜艳的红色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原来,这是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标志着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在数字人民币受理场景建设上的率先突破,也标志着荣昌区医共体作为数字人民币受理场景建设工作的全面启动。

  据了解,荣昌区医共体共拥有24家医疗主体,覆盖了荣昌区80万群众,该场景的率先应用有助于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接受数字人民币,为数字人民币推广奠定基础,同时,荣昌区医共体实现对数字人民币的受理后,群众的就医支付方式多了一个新选择。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地区进一步扩大的同时,应用场景也在进一步扩容,受理场景将延伸至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下一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和荣昌区卫健委将继续推进荣昌区医共体的数字人民币受理场景建设工作,重点是对21家乡镇卫生院的受理场景建设,为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增加更多数字化内涵。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日益重要的驱动力,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将顺应数字化时代的行业趋势,把握时代脉搏和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全力助推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及应用,积极为重庆地区数字经济建设持续赋能,在服务实体经济、便利百姓、普惠民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