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行重庆市分行:跨省联动为新市民解决异地社保卡更换难题
2022年04月03日 0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日电 “真的很感谢你们!”

  “没什么,您是工行客户,需要我们提供帮助的时候,我们理应为您解决问题。”

  近日,一位退休的老大爷到工行重庆歌乐山支行,寻求帮助更换异地社保卡,看到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帮他通过手机线上成功申请社保卡换卡成功的画面后,由衷地感谢工行工作人员。

  原来,今年3月28日中午,一位老年人急匆匆赶到网点需求帮助,称他原来在新疆和田工作,退休后定居重庆,成为了重庆的“新市民”,一直用工行社保卡领退休金。因社保卡即将到期,联系相关部门后说用手机线上换卡,本人身边无子女,找了个人协助申请未成功,想到社保卡是工行的,便想到工行来寻求解决。

  看着这位重庆新市民期盼的目光,工行歌乐山支行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客户。因语言障碍,与新疆当地社保工作人员的沟通十分困难,但还是大致了解了异地社保卡线上换卡的政策与流程。但在通过智慧新疆社保大厅官网进行换卡实际操作时,又提示报错。银行负责人没有放弃,又主动联系工行新疆和田分行的同事,进一步弄清了当地社保卡线上申请更换流程,协助大爷成功申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要求,搭建异地联动服务机制,充分利用工商银行集团优势,通过系统内联动,及时解决新市民异地社保账户有关问题,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