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在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挂牌
2022年04月02日 14: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工商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顺利挂牌“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并开展了相应服务工作。

  据了解,该行设立专属柜台,精心打造“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专属区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利、专业的获取金融知识的场所,并用心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持续发展,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在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挂牌。工行供图
“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在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挂牌。工行供图

  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能咨询一下如何办理商户收款二维码吗?”“我们小微企业想要开立银行账户,需要怎么办理呢?”“小微企业急需资金周转,能找你们贷款吗?”这些问题在教育咨询专区都能一一得到专业解答。网点运营主管详细了解客户的需求及问题,向客户解释宣传最新的助商惠民政策,从“e支付收款码”到“助商通”,从小微企业开户流程到提供特色支付服务,从“e抵快贷”到“税务贷”,针对具体问题具体解答,切实保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

  保障个人客户用卡安全

  “我的账户为什么被锁定了?我只是帮别人刷了几笔钱而已。”王女士名下的银行卡因交易异常被系统锁定,存在帮他人套现的风险。在“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网点工作人员向客户出示相关风险提示书及宣传页,以典型信用卡套现案例帮助客户树立金融安全意识,客户恍然大悟,明白自己落入了套现陷阱,现场对银行的耐心讲解表示衷心感谢。

  开展老年客户知识讲座

  近日,工行解放碑支行邀请老年群体客户开展了特色金融知识宣传讲座,在“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集资陷阱、避免虚假理财投资等老年群众常见易受骗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帮助老年客户梳理经典案例风险点、有效识别非法金融行为、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提高反诈能力,现场氛围温馨活跃,反响热烈,实现有效互动、精准宣传。

  建立常态化机制保驾护航

  下一步,工行解放碑支行将积极制定、落实“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运营计划,明确形式与内容。一方面,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宣传教育形式。重视H5微页、短视频、朋友圈等线上渠道,保持宣传册、LED屏、电子海报等线下渠道,全面扩大宣传受众群体。另一方面,建立“引进来+走出去”工作模式,开设“微沙龙”等特色活动,常态化接待公众来访学习,定期开设“厅堂金融知识讲堂”,与此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附近的社区、街道、商户,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科普,聚焦当下热点话题,从典型案例入手,包含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防止电信诈骗、真假钞识别、理性投资、严禁出租出借银行账户等重点金融问题,助市民有效防范化解身边的金融风险。

  作为“金融消费者教育中心”建设基地,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将竭尽全力成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践行者、维护金融消费市场的守卫者、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者。坚持不懈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为创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