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多措并举服务新市民
2022年04月02日 13: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日电 2022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探索、切实实施相关工作要求,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服务消费客群,加强信贷支持

  为支持新市民在医疗、购车、装修、教育、旅游等民生领域的个人日常综合性消费需求,交行重庆分行通过以线上信用类小额消费贷款产品为抓手,以手机银行为媒介,对符合授信条件的个人客户,进行全线上办理申贷、放贷流程,系统根据客户的征信情况给予最终贷款额度,实时获知审批结果。

  市民李先生满意的讲:“在交行办理贷款通过手机银行在线申请就行,贷款成功后可以灵活使用资金还能随借随还,对比以前每次跑银行网点去办业务,真是方便多了”。

  截止目前,重庆市分行已实现为新市民发放小微贷款近3000万元,为数十余户新市民提供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金融服务。

  保障住房所需,加强房贷优惠

  购买住房是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所需,也是交行重庆分行服务每一位市民的重要路径。为此,该行推出了一系列房贷优惠政策,针对在重庆市有缴纳一年及以上公积金、社保或纳税的新市民,均可在交行重庆分行辖属指导网点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并且首套房还可享受贷款利率优惠,进一步将这些实惠交到了市民手中。此外,针对租赁住房的市民,该行还为对应建筑企业给予着授信支持,截止目前已给予4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授信额度支持14.53亿元。

  扩大多元服务,持续产品供给

  市民差异化的需求也是交行积极探索实施金融路径的方向。一方面,自2022年3月1日起,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扩展为“十地十机构”,据悉,交通银行获批试点养老理财机构资格,并推出了基金和保险等适老化产品。另一方面,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建设工程领域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业务的发展,根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的相关制度规定,交行重庆市分行于2020年上线工程管家,为农民工提供工资代发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交行重庆市分行将持续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进一步为新市民小微企业提供便捷全面的信贷产品。积极拓展新市民“首贷户”,加大普惠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吸纳较多新市民就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信贷资金。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