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网上“一站”领
2022年04月01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日电 (袁启芳) 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让奖补资金“好查、好领”,日前,重庆市巴南区首次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综合体——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科创在线-政策兑付”栏目开启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申报兑现工作,让企业“一次不跑”,实现在网上“一窗”申领奖补资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速增效。

  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是由巴南区打造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综合体,是巴南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重庆市开展国家级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而推出的一款企业综合服务云平台。此次兑现的科技创新奖补资金,共涉1300多家科技型企业,补助资金达到1500多万元。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在4月1日-4月10日期间,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上提交申报,系统申请受理结束后,即可将奖补资金将及时打到企业对公账户。

  打开系统网页,“科创在线-政策兑付”界面汇集了科创政策、政策兑付、科技人才、科技共享等子栏目。打开“科创政策”,所有科技创新奖补资金都在这里汇总;“申报指南”里,企业怎么申报奖补项目,攻略一清二楚;而在“办理进度”,企业能实时查看审批进度,加快资金兑付。

  “以往企业要自行查询相关优惠政策并书面申报,需准备大量纸质材料。现在涉企政策兑付实现了线上申报兑付,企业只需要通过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进入到‘科创在线-政策兑付’界面,提交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申请。”巴南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以前涉企科技创新政策奖补资金每年兑现次数不多、周期长,涉及部门多,资金下达速度缓慢,跟不上企业发展的速度和节奏,企业科技创新获得感不强。

  该负责人表示,如今,通过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企业不用拿着材料跑部门,进度还可以网上查,既简化了资金拨付流程,减轻了企业办事负担,也提高了政府兑现扶持资金的工作效率。

  其实,此次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申报兑现工作的实施,只是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的一个功能。据悉,目前,平台已开通了政策在线、金融在线、人才在线、诉求直达、科创在线、专精特新加速营等板块。下阶段,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还将继续完善科技供需、产业供需、商会在线、AI助手、企业码等核心功能,助力企业线上线下“享资源、享政策、享服务”,足不出户知所有、办所有、享所有,为企业健康成长营造更好更优的数字化营商环境。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