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5G基站电源模块失窃 荣昌警方30分钟破案
2022年03月31日 15: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王梦忆 李明刚)5G信号不好?可能是有人偷了附近的通信基站设备。近日,重庆荣昌辖区内通信基站接连发生被盗,荣昌警方快侦快破,仅30分钟就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全部被盗基站通信电源模块70块。

  3月4日下午3时许,某公司通信基站负责人王先生到荣昌区公安局昌州派出所报警,称其公司运维系统警报异常,员工到场检查后发现位于板桥工业园区、东湖路、雍景湾附近的多个通信基站内的电源整流模块失窃,损失价值约3万元。民警随即查看被盗基站监控,分析被盗基站位置分布,开展调查走访,并加强区内其他基站巡逻防控。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基站员工巡查发现两名男子正在对位于荣昌大道的通信基站实施盗窃,便立刻通报情况,巡逻至周边的民警迅即到达现场,抓获两名嫌疑人。

  经搜查,在二人驾驶的小轿车中查获偷盗的电源模块70块,疑似作案工具钥匙一串。经审讯,吴某、童某二人均对盗窃通信基站电源模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交代,嫌疑人吴某曾是该公司员工,从事基站维护工作,熟悉通信基站设备情况。离职后,因经济窘迫,吴某便伙同童某动起了歪心思。3月4日当天,吴某利用在基站工作时私下留存的钥匙开锁盗窃,童某负责望风,二人先后盗窃四川隆昌城区内及荣昌城区内的多个通信基站的电源整流模块,共计70块,不料还未销赃便被抓。

  目前,吴某、童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明文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同时也提醒通信部门,对地处偏僻地段的通信设备设施要加强巡视,安装必要的安防设备,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