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集中销毁非法捕捞渔具 增殖放流补偿生态
2022年03月31日 15: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活动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 30日,重庆市巫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长江巫山段古城码头,举行生态环境赔偿增殖放流暨非法捕捞渔具集中销毁活动,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

  在长航公安和当地检察院、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及护渔志愿者、市民群众的监督下,非法捕捞案件当事人何某某出资购买的25000余尾草鱼、鲢鱼、鲫鱼,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巫山古城码头投放到长江,以增殖放流的方式恢复受损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巫山县于2020年8月,正式将长江干流巫山段及辖区内25条天然河流纳入长江“十年禁渔”范围,禁渔江河水域岸线总长度576.5公里。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多次联合开展执法行动,自2021年3月至今,共立案查处各类非法捕捞行为85起,移送公安机关10起,行政处罚75起。

  活动现场,共销毁垂钓鱼竿361根、各类非法捕捞网具42套、电鱼工具1台。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