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一封控区解封:居民早早等在门口
2022年03月31日 15: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何龙飞) 位于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的典雅森林花园小区11栋5单元,在经过14天的封控管理后,于3月30日上午10点42分解封,封控区中的居民正式恢复正常生活。

  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封控区撤场时,已有不少居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抱着孩子早早地等在门口,等待解封时刻的到来。

图为居民正在等待解封。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居民正在等待解封。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天终于解封了,我们五单元的业主都非常高兴。”典雅森林花园小区11栋5单元的业主胡红娟说,感谢这14天以来陪伴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不仅忙上忙下帮助5单元的居民购买运送生活物资,还经常跟居民们交流谈心,稳定他们烦躁不安的情绪。

  据了解,典雅森林花园小区11栋5单元共有居民48人,3月17日,由于该单元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凌晨,巴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这里划为了封控区。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封控区撤场。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封控区撤场。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天解封了,我们在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了。”花溪街道办公室副主任朱启明说,接下来,街道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把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