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探索“艺术+旅游”新模式 龚滩古镇打造“写生小镇”
2022年03月31日 12:29 来源:重庆日报
龚滩古镇打造“写生小镇”。 受访者供图
龚滩古镇打造“写生小镇”。 受访者供图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艺术家、高校师生走进重庆酉阳龚滩古镇,用画笔勾勒“诗与远方”,盛邀游客前往打卡画布上的古镇丽景。

  酉阳龚滩古镇集奇秀壮丽的乌江画廊、曲径通幽的青石板街、风情别致的土家吊脚楼、精美绝伦的镂空栏窗、重叠相伴的石拱桥等一体,承载着1800年悠久历史,有重庆第一历史文化名镇之誉。

  优美俊秀的自然环境、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独具魅力的建筑格调……龚滩古镇一直以来吸引着全国多所高校师生分批次前往采风写生,“写生小镇”的美誉由此不胫而走。著名画家、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吴冠中称之为“是唐街,是宋城,是爷爷奶奶的家。”著名国画《老街》也在此诞生。

龚滩古镇打造“写生小镇”。 受访者供图
龚滩古镇打造“写生小镇”。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酉阳因势利导,探索起“艺术+旅游”新模式,在龚滩古镇先后建成吴冠中纪念馆、龚滩美术馆等多个艺术馆,培育了一批主题文创店铺、精品民宿,并持续举办“全国高校师生写生艺术节”“名家龚滩采风行”等系列活动,激活“写生小镇”的“写生经济”,让曾经“因水而起,因盐而兴”的龚滩古镇如今因艺术而多姿。

  据介绍,本届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将持续至今年7月,期间将举行《印画龚滩》优秀学生作品评选活动及“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龚滩巡展等系列活动。(韩毅)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