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届毕业生 这个平台为你提供380余万个岗位信息
2022年03月30日 16:2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从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简称24365就业平台)面向2022届毕业生,汇集了380余万个岗位信息,提供24小时365天“全时化、智能化”就业服务。

  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在原有教育部新职业网和24365智慧就业平台基础上,全新升级建成“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高校毕业生是24365平台的主要服务对象。围绕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所需所求,平台主要提供求职服务、就业指导、重点引导等服务。

  求职服务方面,毕业生可在线进行就业意愿登记、简历填写、职位检索等,获取职位推荐、专场招聘、网上签约等服务。就业指导方面,平台为毕业生提供生涯规划课程、学业与职业指南、师兄师姐去哪儿查询、就业培训、职业测评等,帮助毕业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提升求职技能和就业能力。重点引导方面,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意愿,获取基层项目、重点领域就业等多方面的信息服务

  据悉,面向2022届毕业生,平台汇集了380余万个岗位信息,正在举办“2022年邮政快递业网络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陕西专场”等五场招聘会。已上线“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91期,涵盖就业形势与政策、行业分析、求职技巧等内容。平台还上线了“宏志助航”系列就业指导培训课程资源118个,提供44项职业测评、125个职业百科和578个职业案例。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