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安全意识“警”相随
2022年03月30日 11: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 (刘伽玲) 为进一步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拓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面,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深入铜梁区旧县街道金钟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沿街商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农村群众出行的特点,面对面向村民讲解了酒驾、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无牌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法律后果,告诫大家“知危险 会避险”,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民警对近期开展的各项交通整治行动和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把交通安全挂心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村民心间,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群众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