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警方破获一起售卖假酒案 涉案108万元
2022年03月30日 11: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李明刚)从非法渠道购买假名酒,在自家店铺出售,近日,重庆荣昌警方移送起诉一涉嫌销售假酒嫌疑人,查获各种品牌假酒960余瓶,涉案价值108万余元。

  2021年11月27日,荣昌警方接到线索,棠香北街某仓库内存有大量名牌白酒。荣昌区公安局打假支队民警迅速出击,现场查获五粮液、茅台、红花郎、剑南春、泸州老窖等各种品牌假酒960余瓶,并将涉嫌销售假冒名酒的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刘某对其销售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交代,在利益驱动下,他在网上低价购进假冒品牌白酒,然后在自己开的店铺进行销售。经相关部门鉴定,涉案酒水108万余元。

  3月15日,刘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荣昌警方移送起诉。

  民警提醒: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酒类产品,切勿贪图便宜,从不明来源的渠道购买。若发现有制造、销售假冒品牌、伪劣商品的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举报。

  相关链接:分辨假酒“五看一闻”

  1.看瓶型:许多名酒有独特的瓶型,有的为白色圆柱形玻璃瓶,瓶子质地优无杂质;还有鼓形(俗称萝卜瓶)、麦穗形等。

  2.看标签:正品白酒标签印制精美,纸质优良,字体清晰,色泽均匀,图案套色准确,有的在包装盒或瓶盖上使用了激光全息防伪图案。假酒的商标标签印制粗糙、色泽不正、图案模糊。

  3.看瓶盖:国家认可公布的名牌白酒瓶盖为统一的防盗盖,盖体光滑、形状统一、对口严密、开启方便。假酒瓶盖不严,倒看往往有滴漏,盖口不易扭断。

  4.看包装:正品名酒包装盒印制精细、接缝严密、松紧均匀,有的瓶盖有塑料膜包裹且十分严密。

  5.看清浊:酒液清澈透明无沉淀,震摇后酒花消失缓慢为优质酒;若有沉淀,甚至有漂浮物,酒花密集上翻,则可能是劣质酒。

  6.闻气味:倒一点酒在手上摩擦片刻,闻其气味清香者为上等酒,气味甜者为中等酒,气味苦臭或有其他异味者为劣质酒。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