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跳河轻生 民警耐心开导解心结
2022年03月29日 20: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 (刘伽玲) “命运待我不公,父母也不理解我,我好难过,我不想活了!”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蒲吕派出所接到一通特殊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其生活压力大,意欲跳河轻生。

  接警后,蒲吕派出所值班民警继续和报警人保持通话,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在谈话中寻找其所在位置。但报警人情绪激动,不愿透露具体位置,只告知民警其在铜梁区蒲吕街道的某座桥上。

  掌握这一关键信息后,民警立即驾车前往辖区有桥的地方寻找,当民警到达蒲吕二桥时,发现一年轻男子翻过桥面护栏站在桥边十分危险。男子见到民警后情绪更加激动,大喊着不要民警靠近,否则立即跳桥。

  民警便与男子保持一定距离,耐心安抚其情绪。但男子依然十分激动,不愿听民警劝说,也不愿与民警交流,随即从桥上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民警赶紧上前实施救援,所幸河水不深,男子并无危险。正当民警试图将男子带上岸时,男子再次变得激动起来,称民警再靠近就要继续往河深处走。

  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疏导,男子终于答应上岸。疏导聊天中,民警获悉,该男子姓曹,今年24岁,系重庆云阳人,在铜梁区蒲吕街道某企业上班。近期,他生活不顺,父母又时常不理解他,觉得感受不到关心与温暖,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当晚,小曹在家中借酒消愁,但心情更加烦闷,就产生了极端的想法。

  民警担心小曹还会做傻事,便将小曹带到派出所,继续和他谈心交流。又经过两个小时的促膝长谈,小曹重拾信心,表示不会再走极端,将勇敢乐观生活。

  小曹对民警真诚耐心地劝导表示感谢,随后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