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职院校携手行业促进会共建“重庆江湖菜学院”
2022年03月29日 14: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 近日,来自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消息,为进一步培养造就适应重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特色职业(工种)技能人才队伍,该会携手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共建的“重庆江湖菜学院”签约仪式在渝中区举行。

  据介绍,“重庆江湖菜学院”以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为依托,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旨在更好挖掘行业文化、推进产业发展。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合作签约的重点内容除了行业产品研发和师资培训以外,还包括行业项目文化挖掘及标准制定、行业人才提升培训及等级认定、行业项目申请及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

  “江湖菜是散落在民间的一些特色菜品,这些特色菜品对于我们打造国际美食之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顺林说,通过职业学院和江湖菜促进会共同推动行业人才的培训,可以更好挖掘、发扬光大“重庆江湖菜”这张城市美食名片。

  蔡顺林还表示,接下来,重庆江湖菜学院还将全力做好“技能大赛、菜品展示,店长培训、职业经理人培训”等相关工作,着力抓好“重庆江湖菜的高端人才培养。(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