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政协委员督促民生提案办理 助力改善城区交通环境
2022年03月29日 11: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调研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调研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 28日,重庆市铜梁区政协体育界别的几名委员专门来到城区接龙街交通隔离设施安装现场视察调研,查看重点民生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铜梁城区龙都路、迎宾路等一些主干道都安装了隔离带,既可以防止车辆随意掉头,还能减少行人横穿马路,从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疏导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体育届别的政协委员在实际走访调查中发现,像接龙街这样的支路,道路中间摆放的却是塑料“水马”,来充当临时隔离带的作用,这种塑料材质的临时隔离带因为质地轻便,易于移动,所以少数素质不高的路人图过街方便,常将隔离水马随意移动,且不及时回位,另外的群众看到有缺口,也选择在缺口处横穿过街,导致隔离设施形同虚设,隔离效果大打折扣。更有甚者,恶作剧地故意将隔离水马掀翻在街面上,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政协委员还发现,这种塑料材质的隔离水马常年日晒雨淋,容易龟裂变质,时间一久,沾满灰尘且东倒西歪,影响城市形象。

  考虑到像接龙街这样的个别支路和人员密集场所长期设置临时性隔离设施,会给城市管理带来诸多不便,今年铜梁两会期间,体育界别的5名委员提出了规范全区交通隔离设施的提案,提出将城区内的临时隔离水马进行规范,统一更换安装成固定的交通隔离护栏,让城市管理更精细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3月18日,铜梁区政协提案现场交办会召开后,这项提案就交给了相关承办单位,体育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则在后期加强督促,个别委员还亲自到现场与承办单位进一步沟通,督促办理,以提高办理质量。

  铜梁区城管局副局长杨中荣介绍,作为这项民生提案的承办单位之一,他们按照公安交通部门的规划,分类设置,针对接龙街等有必要长期设置隔离设施的支干道,将临时隔离设施升级为固定隔离栏;针对不便设置永久性隔离栏的环岛类小范围区域,设置水泥墩等不易移动的隔离设施,并将加强后续管理,将民生提案办好办实。一周内,接龙街就规范安装好了固定的隔离带,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以前那个塑料隔离带老是被人为搬走破坏,反而影响交通,现在好了,车辆通行秩序井然,我们过马路也有安全保障。”在接龙街做生意多年的杨先生高兴地说,大家对安装固定隔离带都很支持,也会更好地遵守交通秩序,维护公共交通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铜梁城区已在主次干道共安装了23条固定隔离带,每天都有专人巡逻检查。

  “政协委员既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还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督促,协助承办单位千方百计把提案落实落地。”铜梁区政协体育界别组长熊洪伟说,接下来,委员们还将按照这样的方式,对所提提案的办理情况逐一了解督促,努力提高办理实效,争取为铜梁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贡献力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