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2022年03月28日 19: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罗莎 汪涛 李攀)28日,笔者在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的中建五局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连日来,工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序推进施工建设,首片50m预制T梁顺利架设完成,较计划节点提前三天。据悉,项目今年将完成马王坪节点立交主体施工进度的80%,同时,融汇二桥下构施工以及预制箱梁的架设也将同步启动。

图为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地塔吊来回运送建筑材料,工人们正在进行花溪大桥连续梁的施工,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项目副经理邓余华介绍,为了保障项目有序施工,项目对工人实施每日测温、亮码的管理,对于新入职的工人,也严格按照要求,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入场施工。同时,项目还为每个工人建立健康管理台账,通过“一人一档”对工地工人健康进行管理,以确保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图为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包含了马王坪节点立交、花溪立交以及华陶立交,目前,整个项目开工作业面已达70%,其中马王坪节点立交拼宽桥预制T梁完成首跨架设,马王坪节点A匝道桥刚构连续梁完成首节浇筑;花溪立交和华陶立交均有序推进桥梁桩基、下构及现浇梁施工。

  据悉,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项目位于重庆市巴南区,是主城区中部槽谷纵向联系的快速通道,设计车速80km/h,是重庆市市级重点工程,也是近年来重庆地区设计最复杂的市政道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巴南区与九龙坡区的快速联系,极大促进南部片区与中部、北部片区的融合发展。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