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涪江河畔巾帼红 守护碧水美家园
2022年03月28日 16: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赵武强 钟春雨)25日,在重庆铜梁区高楼镇涪江河畔,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忙碌着清洁河畔卫生,为护卫美丽的涪江尽一份力量。

  当天上午,来自区政协妇女界别、区妇联和高楼镇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钳、铁铲、塑料袋等工具来到涪江河畔的码头、河滩、岸边,她们有的细细搜寻,把弯腰拾的一个个塑料瓶、塑料袋、漂浮物等白色垃圾装入袋中,有的把垃圾运送到垃圾中转站,有的打扫河畔卫生,有的向场镇居民和沿江村民散发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共同参与到水环境保护活动中来。

  在巾帼志愿者的带动下,场镇居民和沿途村民也积极行动起来,参加清洁涪江河畔的劳动。

  “今天联手开展的‘巾帼护河美河·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是铜梁区绿色家庭创建系统工程的一项具体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母亲河 ’保护,共同为共建美丽家园做贡献。”区妇联副主席黄怡说,下一步,全区各级妇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巾帼护河美河志愿活动,为铜梁打造宜居美地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