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贷款不成反遭骗 警惕网贷中的诈骗套路
2022年03月26日 08: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王梦忆 李明刚) 当你正好需要贷款时,无担保低利息的贷款广告就来了;当你以为马上实现轻松贷款时,你的账户资金“不小心”就被冻结了;当你以为转账给对方就能解冻时,你就已经被骗了!骗子套路不断,防范才是关键。重庆荣昌警方通过真实案例,教你警惕网贷中的诈骗。

  3月12日,荣昌居民李先生收到一条贷款广告短信,短信内容宣称“零抵押低利息放款快,点击链接即可享有”。急需资金周转的李先生因此被诱骗点入链接,并下载一贷款APP。而李先生在该APP申请3万贷款额度后却无法提取。这时,“客服”主动联系李先生谎称其银行卡号填写有误,导致账号被冻结,需要交纳解冻费才可提现,同时承诺解冻后交纳的解冻费会全额退还。李先生因急于贷款,遂按要求向对方转账了15000元解冻费,不料还是无法提现。之后,对方又以验证还款能力、刷流水等理由,陆续要求李先生多次向对方账户转账,共计5万余元。直到李先生无力支付,还未成功贷款,才发觉自己被骗,报警求助。

  骗术揭秘:

  第一步

  骗子会以“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不查征信”等幌子,吸引你下载虚假贷款APP或登陆虚假贷款网站。

第一步

  第二步

  让你以“手续费、刷流水、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先交纳各种费用。

di er bu

  第三步

  当骗子收到你转的钱,便会关闭诈骗APP或网站,并将你拉黑。

第三步

  反诈提醒:

  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切记凡是在放款之前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转账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