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26日 08: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余钱) 近日,重庆市城口县召开政银企融资服务对接会,引“金融活水”。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开创新篇章。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城口始终坚持金融为民、发展为民的理念,完善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制度和服务短板,提升金融支持政策精准度和有效性,防范和化解既有和新增的风险,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质量,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温度。

  对接会上,人民银行城口县支行负责人介绍金融支持政策情况。县经济信息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工商联介绍了产业政策与金融支持政策互动情况以及银企合作情况。嵘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日昌升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发言。国家开发行重庆市分行、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邮储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集中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13.89亿元。

  “下一步,县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厘清政府、银行和企业间的关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和各类金融机构作用,积极释放“金融活水”强劲动能。要围绕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奋斗目标,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建立定期协商机制,加强政府、企业与金融交流互动,清单化、项目化,找问题、找差距,扩大开放力度,加强全方位合作。要建立非公有经济人士接待日制度,畅通非公有制企业沟通诉求渠道,着力发现重大问题、接受重大建议、解决特殊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城口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超说。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