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机场路成生态美景
2022年03月26日 0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机场路鲜花盛开。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机场路鲜花盛开。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机场路生态美景。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机场路生态美景。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巫山机场路远景图。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巫山机场路远景图。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卢先庆 谭瑜州) 近日,随着春天的脚步,重庆市巫山机场路上的红叶李、红枫、碧桃等树开满了鲜花,将道路两旁装扮得五彩缤纷,成为一道靓丽的生态美景。

  3月24日,记者在机场路上看到,道路两旁在保留原始树种和自然景观的基础上,新栽种的李树、桃树、红枫等,成行成片布满每一处弯道或道路两侧,春天来临,百花盛开,一路一风景,一步一陶然,令人心花“路”放。

  据了解,巫山机场路全长约27公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照打造“绿色交通”“生态交通”的要求,把巫山机场和机场路作为游客进入巫山的形象窗口,突出巫山人文特色,打造沿线绿化景观和边坡景观,种植了大量女贞、黄栌、红叶李、红枫、龙柱碧桃、雪松、广玉兰、红叶杨、云杉、火棘、高山杜鹃等各类乔木近2万株,同时在沿途还种植迎春花、葛藤、爬山虎、三叶草+格桑花、三叶草+小黄菊、珊瑚树等各类灌木,做到建设一条路,美化一条路,真正实现了“一路一景”的生态景观。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