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这里有了家的感觉” 重庆两江新区隔离酒店服务获点赞
2022年03月25日 13: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手写感谢信。 隔离酒店供图
图为手写感谢信。 隔离酒店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张廉) “感谢两江新区工作人员提供的医学保障,感谢酒店服务人员细心周到的关怀。是你们辛勤的工作使我在这里有了家的感觉。”近日,一封手写韩语信送到了重庆市两江新区一隔离酒店,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据了解,母女三人因为家属是密切接触者,所以也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待韩国客人,她们虽然在重庆生活了一段时间,但还是不会说中文,语言沟通都成为问题。”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在医务组人员对其进行规范性测温、消毒后,我们把她们送入了指定隔离房间,让她们先安顿下来。”

  为解决语言沟通问题,酒店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她们下载了翻译软件,还特地创建了一个微信群,便于与她们及时进行沟通协调隔离期间的相关事宜。

  就这样,在软件帮助和“手舞足蹈”的比划下,再加上其家属的“云”协助,双方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

  起初,隔离生活让她们有些不知所措。工作人员就耐心地解释沟通,讲解防疫措施和隔离政策。又通过聊天拉家常的方式缓解她们的心理压力,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

  渐渐地,母女三人安下心,工作人员也成为了她们的好朋友。解除隔离后,她们感谢隔离期间工作人员的照顾,还特意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留下这段珍贵的回忆。

  “态度友善,尽心尽责”“无微不至,兢兢业业”3月22日,两面锦旗送到了两江新区另一隔离酒店,这是解除隔离人员为感谢工作人员的精心守护专程送上的。

  “当时一个人带着个两岁小朋友,觉得挺无助的,主要担心小朋友进入隔离酒店后的饮食起居。不过进来后,一点没让我操心,还是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照顾,隔离期间有了你们的守护让我很安心,很暖心。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李女士一面送上锦旗,一面说着。

  据李女士介绍,为了照顾小朋友,酒店会每天根据儿童饮食特点,单独供应绿色、清淡、有营养的儿童餐。在小朋友做核酸的时候,医护人员还会关心地逗他配合核酸检测。点点滴滴,让李女士十分感动,隔离结束后特意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锦旗既是对我们之前工作的肯定,你们的理解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鼓励。”工作人员说。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