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加快建设
2022年03月25日 13: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陈昕) 3月22日晚7点,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市市级重点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鱼复新城的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现场,一场学习交流会正在会议室举行。

  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是一所二级甲等医院,实际开放床位超过470张,该医院的建设投用,将极大满足两江新区鱼复、龙兴两大新城群众就医需求。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 陈昕 摄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 陈昕 摄

  笔者了解到,自本轮疫情发生后,该项目部21个管理人员,几乎全部日夜坚守在现场。

  “我们项目部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管理人员都按要求,尽量不离开现场,吃住都在项目部。”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生产经理苏广凯说,“这样做一方面为了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大家也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生产、赶进度。”

  “我娃最近都说快不认识我了。”项目部安全主管袁伦勇说,为了减少流动,他近段时间都没有回家。两岁半的儿子因为长时间见不到爸爸,在视频中总变着法催爸爸赶紧回家。

  袁伦勇的爱人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每天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防疫,她深知,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地相聚。

  自封闭管理以来,为丰富管理人员和工人业余生活,除了学习交流会,项目部还不定期组织培训会,帮助工人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并通过答题送奖的方式,提高大家的参与积极性。

  在项目现场入口处,一个扩音喇叭不停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两旁的海报架上,张贴着疫情防控信息,相关人员想要进入项目现场,必须经过渝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查验,在工作人员测温并登记后方可放行。

  进入内部,项目各版块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加紧施工,一片忙而有序的景象。

  目前,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及边坡支护工作,预计9月份主体工程达到结构“正负零”节点。

  “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20%,按照进度推算,我们预计明年第四个季度初期完成交付,将比预期或提前2个月时间。”苏广凯说。该医院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鱼复新城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完善区域医疗就诊环境和卫生事业基础设施配置,进一步提升鱼复新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