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话安全助成长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2年03月24日 13: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刘伽玲)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22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走进辖区金龙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动员同学们做“守法规 知礼让”的交通安全宣传小使者。

  活动现场,民警带领同学们认识交通安全标志,学习交通手势操,通过生动形象的PPT课件,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逐一讲解日常生活中儿童交通安全隐患十大细节、“一盔一带”的使用方法及重要性;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讲解步行交通安全常识、乘车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遇到紧急情况的一些避险措施等内容,并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向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发放专门定制的带有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用具作为奖励。

  同时,民警还鼓励同学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与家人出行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家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驾车礼让行人等,号召家人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不文明陋习。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出行氛围,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