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原创舞台剧《影·响》将来渝演出
2022年03月23日 15:04 来源:华龙网

  由《舞蹈风暴》人气舞蹈演员、青年舞蹈家李响首次执导并特别出演的原创舞台剧《影·响》将于6月24-25日来到重庆施光南大剧院演出,带领观众颠覆想象、聚焦未来世界。

  青年舞蹈家李响曾获得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国舞青年男子组一等奖、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现代舞奖等,参与录制舞蹈电视竞技节目《舞蹈风暴》并入选四强选手。原创舞台剧《影·响》为李响首次执导的舞台剧作品,他还将特别出演虚拟人物“影”。

  《影·响》将故事架构在未来世界,在这里效率作为评判能力的至高标准。人类生活在荒诞的评分系统中,彼此间以“性别+代号”互称。在各种程式化的条例框架下生活的人类,逐渐变得像机器一样高效平稳地运行。与此同时,高科技公司研发的虚拟人物“影”,却越来越像个有血有肉的真人……人与机器的界限逐渐模糊。群体之下,“人”慢慢无影失去姓名, “影”渐渐如人获得名字。

  《影·响》融汇多媒体技术、舞蹈元素、古典乐,通过“戏剧+肢体舞蹈”的艺术形式,以及舞美、音乐、服装,视觉上统一的整体美学风格,建构了一个充满机械感的未来世界,用舞蹈语言传递关于“爱情”“蜕变”“人性”“情绪”等思考。

  目前,原创舞台剧《影·响》已开票,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重庆演出信息平台”小程序购票。

  (图片由重庆施光南大剧院提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