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合川区委会捐助小学生运动健康成长
2022年03月22日 17: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2日电(周旋 聂勋) 3月21日,民建合川区委会一行10余名会员在李岢珈副主委的带领下,走进合川区十塘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他们急需的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品。

  十塘小学目前有教职工18人,学生139人,属于城郊学校,因离城较近,大多数孩子选择了到城里学校读书,近几年学校生源大幅度减少,留下来的孩子基本上多为留守儿童。学校在“家校共育”和“五育并举”上用心用情,结合班额少的特点,做好“精品”教学,但面对生均经费较少这一问题,孩子们的很多体育器材存在一些破损,使用上有一些困难。合阳二支部的会员们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行动,充分了解学校的需求,采购一批篮球、羽毛球拍、水彩笔及足球架等,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

  活动当天,民建会员们参观了整个校园,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同学们的大课间,和同学们一起跑步,打篮球,跳绳,对学校开展课间体育活动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赞扬。

  十塘小学校长李南表示,民建合川区委会捐赠的体育和学习用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学校将以此次爱心捐赠为契机,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管好用好这批体育器材,认真落实“双减”,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能够加强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支部主委聂勋表示,民建合川区委会致力开展助推合川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服务工作,近两年,民建合川区委会共为8所中小学、幼儿园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把温暖和关爱送到有需要的孩子们手中。李岢珈表示将持续关注学校的发展以及孩子们所需,尽民建所能,做好社会服务,助力更多孩子的成长,同时也希望十塘小学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爱上运动,锻就阳光积极心态。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