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钉钉品牌形象焕新推动数字技术服务千行百业
2022年03月22日 15: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2日电(高吕艳杏) 3月22日,钉钉召开主题为“科技向实·万物生长”的2022钉钉发布会,正式宣布品牌升级,推出了全新的品牌主张“让进步发生”。同时,还发布了“酷应用”、全新升级的钉钉6.5版本、钉闪会2.0版、钉钉F2视频会议一体机等一系列新产品。

  品牌slogan换新:“钉钉,让进步发生”

  钉钉品牌主张的变化,从最早的“钉钉,是一个工作方式”切入协同办公赛道,再到近两年的“钉钉,让工作学习更简单”明确指出钉钉作为效率工具的场景价值。此次钉钉宣布新的品牌slogan“钉钉,让进步发生”, 是钉钉从规模时代进入到价值时代的对外表达。

  钉钉总裁叶军在发布会上称,数字化从来不是少数人的权利,而是千行百业共同进步。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每一家企业都应该被数字化普惠。

  钉钉同时发布全新品牌片《为什么要数字化?》,选取了各行各业的人作为主角,来讲述数字化带来进步的故事:工人的工作环境得到改善,大山里的孩子可以和城市里的孩子共上一堂音乐课,先进的医疗条件能够温暖千里之外的病人,群众办事只需跑一趟……

  同时,钉钉的品牌Logo也发生变化,新Logo保留了原有的“翅膀”轮廓,但调整了整体视觉的重心,之前的Logo视觉重心在“闪电”上,更强调极致效率,调整后的新Logo视觉重心则在“翅膀”上,更突显数字化经济时代下对于企业的价值。新Logo去除了圆形外框,并还原羽毛圆润度及上扬角度,使整个Logo图形变得更具图形记忆和识别度的同时,也呼应了钉钉提倡开放的主张。

  明确生态边界:只做一件事,就是PaaS化

  在推动两个数字化的融合过程中,要满足千行百业的需求,只有钉钉是不够的,必须要靠繁荣的生态。

  自云钉一体战略以来,钉钉的生态开放程度不断加深,目前,纯钉钉生态伙伴总数4000家,钉钉与生态伙伴服务范围全面覆盖了20个国民经济行业,遍布135个地级市。同时,钉钉开放的接口总数量也由2021年初的1300多个扩大到了2400多个。

  此次大会上,钉钉首次明确回答了自身和生态的关系:钉钉只做一件事,就是PaaS化。

  PaaS化指的是钉钉只做基础能力和基础产品,并将这些能力和产品作为底座开放给生态。钉钉将保持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的定位不变,继续战略投入文档、音视频、项目、会议等基础产品,其他如行业应用、人财物产供销研等场景的专业应用等,都交给生态做。同时,钉钉会将硬件全面生态化。

  钉钉的PaaS化也是云钉一体战略的进一步落地,BPaaS建立在“云钉一体”战略下的钉钉繁荣生态基础上,通过钉钉把云的能力更简单地提供给企业。

  深度开放高频场景 发布“酷应用”

  BPaaS改变的是软件的研发方式、交付方式和使用方式。钉钉认为,未来软件的交付和使用一定是碎片化的、高频的。基于这一理念,钉钉首次将关键高频场景——工作群向生态伙伴深度开放,联合生态伙伴,一起打造出全新重磅产品——酷应用。

  酷应用让用户可以在钉钉工作群中直接调起应用组件,无需下载安装应用,也无需跳转到别的界面。同时,钉钉生态的业务应用可以以卡片的方式推到群、单聊、日历、文档等高频场域,让业务更流畅,让消息流成为业务流。

  与此同时,钉钉还升级了钉闪会2.0,钉钉闪记能力将向视频会议硬件开放。钉钉F2视频会议一体机发布,通过音频模组、视频模组、板卡模组以及整机集成多种合作方式,向硬件厂商开放钉钉在音视频领域的产品、技术与算法,这也是钉钉硬件全面生态化的更深层次突破。

  首次提出商业化 推动生态体系正向循环

  钉钉在本次大会上还首次提出商业化,叶军表示,商业化是为了让生态体系更加容易被衡量,更加正向循环,钉钉每收入1块钱,就给生态合作伙伴带去9块钱。

  同时,钉钉提出大客户战略,在服务中小企业的同时,钉钉将组建大客户团队,并和阿里云生态、钉钉生态一起服务客户。阿里云服务大客户的生态能力也将赋能给钉钉,构建钉钉大客户生态服务体系和能力。

  钉钉通过“做深价值”、“做强开放生态”、“做好服务”,以数字技术服务千行百业,助力更多组织加速进入数字化时代。(钉钉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