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安居镇:场镇提质换新颜
2022年03月21日 1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铜梁安局长。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铜梁安居镇。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1日电 (周振宇) 周末到铜梁,首站到安居。安居有哪些新耍事?好消息来了,今年,重庆铜梁安居古城将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古城功能配套,丰富古城内涵,给游客打造“沉浸式”古城旅游体验。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随着民俗巡游的开始,安居城门大开,游客随着演出队伍一同进入古城参观游玩。亭台楼阁、青砖黛瓦、飞檐窗花……无处不彰显着安居古城悠久的历史底蕴。“走在安居的大街小巷,给人宁静、舒适的感觉,古城春天很漂亮,适合这个季节出来踏春游玩。”游客周小敏说。

  据悉,今年以来,安居镇开展场镇提质行动,补栽补植古城绿化,修补破损市政设施,细化环卫保洁措施,规范管理古城商户经营活动,进一步完善古城功能配套,引导古城居民“爱家、爱业、爱安居”,成为安居建设滨水城市文明的“守望者”。“接下来,我们将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引导古城居民参与进来,形成良好的习惯,共同维护景区风貌,让来安居的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安居镇景区管理办工作人员蒋青峰说。

  “安居镇正紧扣‘重现千年古城景韵、重塑滨水城市文明’的定位,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依托场镇提质行动,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文物古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再现县衙、文庙的历史风貌,进一步擦亮安居古城名片,持续提升古城的‘颜值’和‘气质’,以古城游加乡村游双向驱动,唱响‘周末到铜梁,首站到安居’,给游客打造‘沉浸式’古城旅游体验,助力铜梁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安居镇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