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区推行“商铺工作日”解经营者“急难愁盼”
2022年03月21日 14: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1日电(涂珺)临街商铺经营“急难愁盼”问题怎么解决?一种创新性的工作机制——商铺工作日,目前正在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高笋塘街道试点推行。

  “万和医药连锁商铺解决空调滴水问题只是我们助力商铺发展的一角,自‘商铺工作日’推行以来,街道召开协调会议7次,并依托社区治理‘三事分流’机制,将‘商铺工作日’与‘双亮’、‘楼栋工作日’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引导辖区22个商户自我整改违规经营问题24个。”万州区周家坝街道统战委员姚红来介绍,“同时,我们以社区为单元实行‘1+N’网格化管理体系,试点街区15—50个商铺为单位推选出3名商铺长,走访商铺150余户,收集问题建议70余件,解决问题65件,‘商铺工作日’取得初步成效。”

  近年来,万州区委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不断解放思想,打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走访服务等系列“组合拳”,助推商铺发展环境更“优”、发展底气更“足”。

  万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商铺工作日”按照“调研阶段、试点阶段、总结提升、全面推广”四个阶段进行推进落实,旨在通过共商共建共办的方式,收集商铺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意见和建议,在宣传惠企政策的同时为大家纾困解难。

  “我们通过强化联系服务、统筹协调,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纾困解难平台,从商铺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突破,聚集合力、精准发力,按类别交办相关部门,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回音’,让大家越来越多地享受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万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