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两通特殊电话 饱含警民情深
2022年03月21日 09: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1日电 (刘伽玲) 一根电话线,守护着万家安宁;三尺接警台,承载着护民重任。“您好,铜梁110。”多年来,这句标志性工作用语不知被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们重复了多少次。24小时在线,随时接听群众报警求助,在这忙碌的工作中,也有着让接警员暖心的事件发生……

  去年“五一”劳动节当天,重庆铜梁区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民辅警们还是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突然一阵报警铃响起,“您好,铜梁110,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接警员何俊像往常一样准备登记报警人信息,但电话那头却是一个稚嫩的童声:“警察阿姨,您们辛苦了,我能给您们唱首歌吗?”“当然可以,小朋友想唱什么歌呀?”何俊温柔地说道。接着电话的那头传来:“听我说谢谢你,只有你,温暖了四季……”清澈空灵的歌声、诚恳真挚的感谢温暖了整个指挥中心。

  “在这个劳动节,还有小朋友牵挂着坚守在岗的我们,能够打电话来感谢我们,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真的很感动。”辅警何俊欣喜地说。

  今年1月10日是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铜梁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如往常一样忙碌运转,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接警员们并没有因为这天是自己的节日而懈怠工作。当天20时40分,辅警陈昌琼接到一通不寻常的报警电话,电话那头既不报案,也不求助,而是感谢。电话另一端是小男孩奶声奶气的声音:“警察阿姨,谢谢你们守护我,祝你们节日快乐!”

  “在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每天接听着不同类型的警情电话,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温暖’的输出者,而今天,我们也是‘温暖’的接收者了,这一通简单的感谢电话,实实在在地温暖了咱们指挥中心全体民辅警。”感动之余,陈昌琼温馨提醒,市民表达温暖的方式有很多种,因为110电话的特殊性,大家尽量不要随意占用,要把这根电话线留给最需要帮助的人。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