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银行江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年03月19日 15: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江北支行及时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成功为客户避免50万元损失。

      2022年3月15日,市民孙先生来到邮储银行五里店支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支行长陈秋红在厅堂巡查过程中发现孙先生要转账50万元,考虑到孙先生昨天才在网点办理了国债赎回,出于职业敏感和谨慎,便询问孙先生转账目的,孙先生回答说:“转账过去购买企业债券,收益很高。”

      柜员对孙先生进行风险提示,孙先生还是坚持要转账。柜员发现陪同孙先生办理此笔转账汇款业务的还有两个很可疑的年轻人,并询问这两个年轻人与孙先生是什么关系,两个年轻人一会说是其子女,一会说是其邻居,言语闪烁其词。在一旁巡查的支行长觉得此笔转账很可疑,便以转账金额巨大,需要上级领导授权为由,让孙先生先等一下。

      支行长与营业主管商量先稳住孙先生,同时通过电话回访孙先生转账支行座机,了解到孙先生所要转账的企业并未发行企业债券。凭借多年从业经验和职业素养,支行长与营业主管判断这极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营业主管当即向上级部门报告相关情况,支行长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请求警方协助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并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孙先生取得联系并告知其所要转账的对方账户是诈骗账户,陪同孙先生来办理转账业务的人极可能是诈骗集团的人。

      与此同时,支行长将两名可疑人员引开后,营业主管将核实的详细情况告知孙先生并对其进行劝解,孙先生这才恍然大悟,于是打消了转账的念头。最后在警方的协助下,及时阻止了孙先生上当受骗。

      为防止诈骗犯再次得手,银行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孙先生家人将其带回,并于次日回访了孙先生。孙先生对邮储银行五里店支行工作人员的尽责行为非常满意,并到银行将此笔钱款转存为定期。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积极帮助客户认清电信诈骗手段,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邮储银行江北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支行将严格落实账户开立、管控制度,提升员工识诈、劝阻能力,增添厅堂展示反诈元素。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