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消防组织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培训会
2022年03月19日 15: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殷誉婷)为进一步规范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3月17日下午,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各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及专兼职民警召开消防工作业务培训会。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胜、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朱懿江出席会议。

  会上,朱懿江首先谈到了当前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现状,剖析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结合典型火灾案列,重点从责任追究方面强调了公安派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敲响了参训人员的警钟。

  随后,大队培训人员从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履行消防监督检查职责、依法做好行政案件办理、协助开展火灾调查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方法、内容、范围和注意事项、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检查法律文书的制作、公安派出所消防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公安派出所协助火灾事故的调查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同时针对使用重庆市公安局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执法办案消防行政案件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规范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了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执法能力,有效推动公安派出所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为做好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