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警方打掉一车载GOIP网络诈骗窝点
2022年03月18日 09: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李明刚)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反诈宣传让大家增强了防范意识,当手机接到无显示、无归属地的境外电话,就会十分警惕。但是,如果来电号码是本地的,你还会保持高度警惕吗?近日,重庆荣昌警方打掉一个利用车载GOIP设备帮助境外人员实施电诈的犯罪窝点,缴获一批作案工具,抓获嫌疑人2名。

  3月5日,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接到一线索,辖区发现一疑似涉电信网络诈骗GOIP设备窝点。3月9日,民警雷霆出击,抓获嫌疑人蒋某、刘某,现场缴获GOIP设备1套、手机6部、涉诈电话卡7张、作案车辆1台。

  经审讯,蒋某、刘某对其受境外电信诈骗组织雇佣,架设“GOIP”设备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为逃避警方打击,两人流动作案,蒋某负责操作GOIP设备,刘某负责驾驶车辆在街道、乡镇行驶。期间,蒋某等人共开机运行百余次,以转发电话信号的方式帮助境外人员实施电信诈骗。

  目前,蒋某、刘某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GOIP设备是一种能够实现异地漫游的通信设备,可以将传统的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GOIP设备能同时接入上百张手机卡,支持电话呼叫、短信群发、远程控制、人机分离等功能,从而成为境外不法分子远程操控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工具。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