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多人核酸采样安全舱”进社区
2022年03月18日 07: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袁启芳) “请打开渝康码,再到这边登记……”3月17日上午8点10分,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土桥派出所旁新设置的临时核酸检测点,入口处有三四位穿着防护衣、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的工作人员在指导市民打开渝康码,进行核酸检测。

  在队列的尽头,一间科技感十足的“小屋”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台方舱型装置,名叫“多人核酸采样安全舱”。它不同于传统的样本采集方式,内里配置了传递舱、操作手套、传递槽、对讲机、置物篮、紫外灯、户外专用电缆。通过安全舱,可实现采样人员和被采样人员完全隔离,降低双方感染风险,对于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安全舱”核酸检测现场。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安全舱”核酸检测现场。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为解决近期核酸检测迅速增多的问题,巴南区在原有日常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基础上,在花溪街道土桥派出所旁增设了临时核酸检测点,并配置了“多人核酸采样安全舱”,于3月17日早上8点投用,核酸检测时间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收费标准和医院相同。

  临时核酸检测点严格按照规范设置了测温、登记、等候、采样等功能区域,并设置了隔离警戒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排队登记,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临时核酸检测点的设立特别及时,现在能迅速排查,早点知道阴性结果,自己和家人都能放心。”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易永焱说。

图为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是早上8点半过来的,从开始排队到检测完成,大概花了10分钟吧,还是挺快的。”花溪街道民主新村居民文佑兰从小区群里得知家门口就有一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后,就带着身份证过来排队。

  据悉,居民做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来后将进行手机推送(电子版),如需纸质报告,可在手机推送后,到采样点进行现场打印。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