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暖心人”
2022年03月16日 1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巫山县党政主要领导在一重点民营企业走访调研。
图为巫山县党政主要领导在一重点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6电(王忠虎 魏玉华 王景春) “自去年11月份启动‘千名干部进万家企业’活动以来,巫山县主要领导率先带队深入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稳步发展、稳中求进。让企业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3月16日,重庆市巫山县工商业联合会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巫山县在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企业”活动中,为全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政府部门积极转换角色,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暖心人”。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制作联系服务卡9000余份,发放到企业,并且已完成两轮走访,进一步摸清了县内民营企业生存状况、经营情况、困难问题等。

  同时,巫山县工商联还联合县经济信息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等10余家单位开展企业纾困专题会4场,分别邀请农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领域12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宣讲惠企政策,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解疑释惑。组织政银企对接会3场,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一对一办理贷款业务。迄今,已为411家企业,发放95.8亿元融资贷款。

  “接下来将按照‘双月调研’‘季督办’‘半年小结’制度,督促联系人每两个月至少深入企业1次,调研了解企业情况,上门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并由牵头部门系统梳理企业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度,明确问题解决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巫山县工商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