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用“温度”守护消费者金融健康
2022年03月16日 17: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6日电 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如期而至,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落实重庆市银保监局等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样金融消保知识宣教活动,让“金融消保入门课、扫盲课、公开课”走入广大群众中,用行动守护消费者金融安全与健康。

  走出去 上好“三堂课”

  值此3.15之际,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各网点主动上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互动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存款保险制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一是深入乡村开展金融消保知识普及宣传,为农村群众送上一堂“金融健康扫盲课”,为乡村老百姓扫除金融知识盲区,引导他们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建设。二是通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送上一堂金融健康公开课,提高了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三是走进校园为同学们送上一堂金融健康入门课,利用通俗易懂的消保案例、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宣传,提高学生们的金融消保意识和能力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保宣传深入乡村。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保宣传深入乡村。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请进来 趣味涨知识 

  为充分发挥网点的公众教育功能,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保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邀请每一位走进厅堂的客户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寓教于乐,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知识、长见识,通过互动传播,帮助市民学会识别金融风险和诈骗,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为更好地融入年轻群体,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专门制作了互动式的3.15防骗讲堂宣传页,用漫画的形式、模拟实际诈骗场景,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防骗”“识骗”学堂,了解诈骗套路,向非法校园贷、套路贷说不!学习防骗技巧,避免生活中的金融陷阱。

  解难题 消保有温度

  针对老人使用智能设备可能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专门提供“幸福+”版本,在视觉设计上进行优化,在首次登录完成后可开启手势及人脸识别登录,并提供语音助手的便利功能,客户可使用语音直接寻找适用功能并办理,让他们更好地适应金融数字化。同时推出“幸福专线”服务,针对50岁以上老年客户提供一键接入,为他们提供咨询、权益兑换、简单的产品购买等远程线上服务。用有温度的服务呵护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打造“有温度”的银行进程中不断优化升级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