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探讨校企合作 推动人才发展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开展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2022年03月16日 11: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青年人才交流活动现场。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6日电 (张霁雯 刘涛) 近日,为推进“一区五城”建设和打造“五大产业集群”,推动巴南高质量发展,按照巴南区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精神,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园区青年人才与重庆财经学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各专家教授及青年人才就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与财经学院在巴南区未来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以及人才对产业发展的重大促进和影响作用,发表了专业且联系实际的观点看法,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人才培育、合理布局人才空间,形成与主导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人才梯队以及后备力量,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碰撞出创意的火花。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为人才储备奠定良好基础。

  按照重庆市“十四五”规划部署,要加快将物流基地建设成为主城唯一的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实现物流基地“四网融合”落地,成为多式联运物流枢纽。下一步,基地拟从以下方面着力开展人才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人才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吸引更多人才来园区创业发展,坚持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二是注重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不断发展和壮大人才队伍,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战略布局,重点吸引开放型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集聚;三是坚持按需施训,强化人才能力提升,分层次提升各类人才素质,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积极搭建平台,引导鼓励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推进智力成果转化,积极营造留人环境,不断增强人才对园区的认同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