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车主“以旧换新”获2000元政府补贴
2022年03月15日 19:14 来源:华龙网

  “我的申报全部通过了,太开心了!没想到换了一台长安车,还可获得2000元的政府现金补贴。”来自荣昌区的永川人伍千里说,“重庆市的这个政策太实惠了,政府对我们老百姓太好了,我也要对政策多去做宣传。”3月11日,伍千里喜提第二代长安CS75PLUS来万友长安汽车4S店,对正在政策解读的市商务委领导如是说。

  为积极稳定汽车消费,持续发挥汽车消费“顶梁柱”作用,促进重庆市消费稳步增长,3月1日,市商务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财政补助政策,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

伍千里与他的第二长安CS75PLUS 。张世钊 摄
伍千里与他的第二长安CS75PLUS 。张世钊 摄

  通知指出,对自然人车主,于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在重庆市内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了登记在本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旧乘用车,并在重庆市辖区内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新车或新能源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前10000名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的,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    

  政策出台后,长安汽车、上汽大众、长安福特、上汽通用凯迪拉克等品牌积极响应,纷纷动员重庆市各经销商,通过店内挂置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显示等方式,向市民传达重庆以旧换新福利政策。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在重庆市场推出了“重庆崽儿就换长安车”的5000元促销新政,从3月10日起至6月30日,重庆本地用户可在2000元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再享受长安汽车3000元现金补贴,共计享受5000元的换车福利。  

  “我是在提车的时候,销售给我说了这个政策,问我是不是以旧换新,可以享受政府补贴。其实一开始我还不相信,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后来查了后,发现确有此事,而且我也符合政策要求,就按照流程填报了相关信息。”伍千里说,“我原来不太喜欢国产车,这次是卖掉开了10多年的福瑞迪,之所以选择第二代长安CS75PLUS,是因为我很喜欢它的造型设计、科技配置和好看的内饰,现在手机都是智能手机,车也要跟上潮流变得智能,所以我就换了,提车后开了一周多,越开越喜欢,国产车进步太大了,买长安车买对了。”  

  查询“重庆市商务委汽车补助申报系统”小程序显示,截至发稿前,已有180位车主进行了补助申报,资格审核、补贴发放有序进行中。

  温馨提示,在6月30日换购新车,你也可以通过“重庆市商务委汽车补助申报系统”小程序进行申报,还可咨询自己买车的4S店销售人员。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