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行重庆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5日 17: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农行重庆酉阳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农行重庆分行供图
农行重庆酉阳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农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彭国威 潘钰琳)连日来,农行重庆分行在辖内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此为契机,促进数字化创新,解决“数字鸿沟”,推进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

  活动中,农行重庆分行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理性消费等宣传重点,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帮助消费者树立金融健康观念,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

  在重庆北碚,农行工作人员到建设项目工地,向农民工宣传反诈骗宣传,发放宣传折页,为农民工讲解犯罪案例等。同时,农行工作人员带上移动设备,在工地现场为农民工批量开立银行卡,方便农民工发放生活费及工资。贴心的服务,得到客户的好评和称赞。

农行重庆开州支行开展“3·15”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农行重庆分行供图
农行重庆开州支行开展“3·15”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农行重庆分行供图

  在重庆璧山,农行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特别开展“关爱中老年客户”为主题的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老年群体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储蓄安全、反洗钱以及支付安全方面的金融知识,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风险辨别能力。

  在重庆梁平,农行在当地名豪广场开展“依法维护征信权益,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主题宣传活动,在宣传征信的同时,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消保知识,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安全知识。

  在重庆彭水,农行在当地街道开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依法维护征信权益、警惕‘征信修复’”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宣传,提示广大群众不要给陌生人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守住钱袋子,依法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在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引导青少年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交易,切实帮助青少年群体掌握金融知识,助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提升青少年金融合规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发展。(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