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鸿鹄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15日 17: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代龙) 近日,重庆市委统战部知工处、重庆欧美同学会联合赴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调研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工作。深入指导“农耕研学基地”和“青年海归助力乡村振兴鸿鹄计划示范基地”建设发展。

  调研组一行乘船参观了“鸿鹄计划”一期项目——凤鸣湾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农耕研学基地”,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农耕研学基地”规划思路及建设推进情况介绍。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工作推进展览墙。 代龙 摄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工作推进展览墙。 代龙 摄

  在“青年海归助力乡村振兴鸿鹄计划示范基地”,通过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工作推进展览墙,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鸿鹄计划”小组至成立以来,致力于洞庄坪村乡村振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调研组听取了洞庄坪五年规划的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乡村振兴“鸿鹄计划”未来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

图为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鸿鹄计划”总规介绍。陈亚 摄
图为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鸿鹄计划”总规介绍。陈亚 摄

  “通过今天的调研,看到了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小组众多务实的帮扶举措和帮扶成效。”调研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鸿鹄计划”是统战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探索统战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子的先行先试。希望帮扶小组继续深化做强一个产业、美化一片村落、培养一批人才、激活一方文化“四个一”帮扶工程,在致力于将龙河镇洞庄坪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重庆样板”的同时,也将乡村振兴“鸿鹄计划”打造成为重庆统战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全国样板”。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