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满山梨花如飘雪 正是赏花好时节
2022年03月14日 15: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4日电 (赵武强 李拉拉) 千树万树梨花开,风景成画山村美。连日来的好天气,让重庆梨乡庆隆镇6000亩梨花竞相盛放,白色的梨花如满山雪飘。3月13日上午,庆隆镇百年梨园·与“你”相约——“花开庆隆,百年梨韵”赏花季启动,靓丽的梨林美景、趣味性的互动节目,丰富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图为赏花现场游客。赵武强/摄
图为赏花现场游客。赵武强 摄

  笔者在冬笋村百年梨园公路入口处看到,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忙着指挥停车,维护交通次秩序,认真查验每一位游客的渝康码,叮嘱游客做好疫情安全防范。

  漫步梨园,漫山遍野洁白如雪的梨花,在阳光的掩映下银光闪闪。微风拂来,花枝随风而动,飘落阵阵花雨。林间,如织的游人沿着登山步道观赏梨花风韵,感受梨乡绮丽美景。

  在公路边上的梨林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标语格外醒目,梨林中挂着造型优美的梨文化知识介绍匾牌;广场里梨产业及乡村振兴照片展吸引不少游客兴致勃勃前来观看;梨林深处,一株挂着“百年梨树王”匾牌的大梨树,成为游客们争相拍照打卡的对象。

  “我每年都要来拍摄庆隆梨花,今年的梨花开得特别灿烂,雪白的梨花和金黄色的油菜花交相辉映,拍出的图片美轮美奂。”一位摄影师说。

  近年来,庆隆镇一手抓品种改良,一手抓品牌打造,庆隆梨获得“无公害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与此同时,庆隆镇还把发展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掘金“赏花经济”。

  在广场和公路两边的农产品销售专区,琳琅满目摆放着观赏鱼、羊肚菌、南美对虾、火龙果、蜂蜜、竹笋、土鸡、土鸭、禽蛋、蔬菜等农产品,深受游客青睐,他们纷纷选购装进车里。

  “今天展销的农产品,主要是庆隆镇农业企业和村民自产自销,既生态又新鲜,借助赏花季的举办,促进增收致富。”镇产业中心负责人说。 

  在梨园里,不少游客在赏花之际,预订了梨果。游客朱光琼说,庆隆的梨子好吃,特别是圆黄梨,皮薄肉厚,细嫩化渣,味道甜美,每年都要买几十斤。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