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2年03月13日 12: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3日电 (仲树昌)  3月12日,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54名会员参加了大会。

图为会议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会议现场。仲树昌 摄

  会议由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燕燕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辉隆,副会长黎美剑、林涛分别代表第二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章程》修改说明的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第三届理事会,丁友成等25人当选理事。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杨辉隆为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会长,李燕燕、黎美剑、石春雷、周鹏程、张鉴、丁友成为副会长,石春雷兼任秘书长;决定聘任石春雷为会刊《重庆纪实》主编,周鹏程、张鉴为副主编,李勇为特邀主编。

  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何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的工作成绩,希望换届和更名后,要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勾画蓝图,砥砺前行,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国计民生,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作品。重庆市作协组联部主任杨晓林,创评室负责人陈飞也参加了会议。

  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出作品、出精品、出人才的指导思想,创作出一大批优秀作品。特别是近五年来,更是喜讯频传,其中,李燕燕在《中国作家》《解放军文艺》《北京文学》《山西文学》《红岩》《啄木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省级以上文学报刊屡屡发表作品。出版报告文学《燕子的眼睛》《无声之辩》《拯救睡眠》《我的声音,唤你回头——与《民法典》关联的那些女性故事》《社区现场》等优秀作品。2019年、2021年李燕燕以《燕子的眼睛》《无声之辩》两部报告文学连获第八届和第九届“重庆文学奖”。周鹏程先后出版了《藏地心迹》《大地回音》两部报告文学,《藏地心迹》获重庆市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第九届重庆文学奖。王老莽创作的歌曲《白云深处有人家》《第一书记》分别获得第七届、第九届重庆艺术奖。张奎创作的反腐舞台剧本《纸口袋》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编排在全国巡演,长篇纪实小说《大山的承诺》,获全国扶贫印记一等奖。何鸿牵头完成了市委宣传部委托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时代楷模王红旭》。长篇非虚构《大西迁》获评2017年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报告文学《拓荒者》获第三届冶金文学奖报告文学一等奖。苏治银的历史纪实组诗《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在全国31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等一千多个单位诵读、表演,被教育部、全国关工委列为好少年主题教育阅读作品,并在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展播诵读。刘东与李书霞合著并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历史小说《大明清官》获2020年重庆市文艺资助项目。杨辉隆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好人刘崇和》在《重庆晚报》连载,获第二届重庆晚报文学奖,《邱少云:烈火中的永生》列入由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的《人民英雄——国家记忆文库》出版。此外,李燕燕、周鹏程还分别获得2019年、2020年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

  据悉,本次会员大会结束后,为了便于与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对接和对外交往交流,“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将更名为“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