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忠县:绿化长江两岸向纵深推进
2022年03月13日 0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3日电(田华平) 3月11日,重庆忠县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磨子土家族乡开展。该县“四大家”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为推动忠县绿色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播下新绿。

  在竹山村百竹园基地,干部群众挥锹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大家分组配合、分区种植,齐心协力栽下高节竹8000余株,绿化面积200余亩。

图为在乡村播下新绿。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在乡村播下新绿。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重庆忠县持续不断做好长江两岸绿化工作,在完成境内“江上所见”两岸山头全面植树后,近年来加大力度向沿江两岸纵深推进绿化工作。该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充分利用植树节、植树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将国土绿化行动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切实推动全县国土绿化进程,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到2021年底,忠县通过深入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累计完成营造林123.6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2%。

图为忠州街道环保志愿服务队。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忠州街道环保志愿服务队。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段时间,忠县各地各部门单位共有2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通过补植、抚育、新造等方式,栽植香樟、楠木、栾树等苗木近20万株,绿化面积近2000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