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送野生动物回家
2022年03月12日 0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放生领角鸮回归自然,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放生领角鸮回归自然,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卢先庆 鲁作炳) 3月11日下午,重庆市巫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市级江南自然保护区,将一只受伤被救治康复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放飞大自然。

  据了解,3月7日,该县铜鼓镇派出所干警巡查时发现一受伤鸟类,于是立即护送到县林业局。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专家鉴定,确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巫山县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刘先勇告诉笔者,当时,该领角鸮送来时,身上缠满了铜丝网,还有不少伤口,已不能飞行。他们及时进行了网线拆除和伤口消毒工作,并买来牛肉、鸡肉进行喂养。经过4天精心看护,领角鸮身体康复,已达到放生条件。

  刘先勇还提醒市民,不要随意捕杀野生动物,根据规定,非法捕杀野生保护动物将面临罚金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领角鸮学名Otus bakkamoena,俗称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常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白天多躲藏在树上浓密的枝叶丛间,晚上才开始活动和鸣叫,主要以鼠类、甲虫、蝗虫和鞘翅目昆虫等为食。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