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农技专家“坐诊”果园 “把脉”果树
2022年03月12日 0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农技专家与村干部合影
农技专家与村干部合影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鲁作炳) 近日,重庆市人社局专家服务团专家,市农科院专家韩国辉、刘家红、李勋兰等一行来到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柑橘、脆李等果树产业是安静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目前全村已发展“红美人、龙回红、默科特”等品种的果树2000余亩,由于缺乏管理技术,早期果树长势较弱、生长缓慢。通过专家团队的持续帮扶,目前安静村果园管护水平明显提升。

  经实地调研,专家服务团发现该村部分新建柑橘果园存在幼树长势校弱、病虫害防治用药过量、修剪不当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专家服务团提出加强水肥管理、应用绿色防控技术、合理修剪等具体措施;针对落叶果树存在的拉枝不到位、修剪过重等问题,提出了加强树形管理、回缩修剪等解决措施,并对后续技术服务制定了相关指导培训计划。

  据介绍,通过科技服务及新一年工作对接,为持续推进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以及科技助力安静村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