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永川“区树” 擦亮绿的“底色”
2022年03月11日 19: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1日电(鲁思刚) 在第44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民警驱车前往三教镇云龙村,与林场职工一道巡山检查、开展宣传活动,共同守护我国现存面积最大的楠木(桢楠)天然次生林。 

  2017年,中国林学会组织国内楠木(桢楠)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在重庆开展楠木天然林科学考察时,首次认定永川区三教镇张家湾960余亩楠木林是迄今为止在我国发现的现存面积最大的楠木(桢楠)天然次生林。2021年,重庆市永川区委区政府将桢楠确定为永川“区树”。   

  如何保护这一珍贵树种,让永川“区树”得到更好的保护?当天,森林警察支队与林场职工通过悬挂标语、散发资料、走访村民、喇叭喊话等方式,开展森林保护宣传,解决森林资源乱侵占、乱搭建、乱采挖、乱捕食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桢楠是樟科楠属常绿大乔木、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具有树形笔直、叶终年不谢、木质坚硬耐腐等特点,是中国特有的珍贵木材。这片集中连片的楠木(桢楠)天然林将为我国培育珍贵楠木用材和持续开展珍贵楠木优质种源收集、改良和精细培育奠定基础。

图为林场员工给民警普及不同楠木的鉴别知识。 鲁思刚 摄
林场员工给民警普及不同楠木的鉴别知识。 鲁思刚 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