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 中国李乡邀你看三峡花海
2022年03月11日 17: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李花景色。卢先庆 摄
图为李花景色。卢先庆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1日电(卢先庆 鲁作炳)满山绿叶花意浓,三峡李花醉春风。3月11日,第四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在重庆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开幕,盛情邀请各地游客前来三峡,游三峡、赏李花、看美景。

  行到巫山风景正好。巫山地处长江三峡库区腹心,跨长江巫峡两岸,拥有首批国家5A级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在创5A级景区巫峡•神女景区和一批4A、3A级景区组成的A级景区集群,2019年入选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巫山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依托30万亩脆李这一“生态宝贝”,围绕 “一棵树、一树花”,在做大做强“中华名果”巫山脆李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脆李产业打底、旅游增收为路径,精心打造“春赏花、夏摘果”乡村旅游品牌。

  本届李花节,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巫山县人民政府指导;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巫山县曲尺乡人民政府、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市巫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李花为载体进一步宣传推广巫山旅游,提高巫山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第四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立足巫山优越的李花资源,首次使用双会场联动作战,创造性打造“白天赏花、夜乘游船、延伸消费”的组合式旅游消费产品。在本次活动中,十二花神巡游、趣花朝·花神会、百花祭祀、巫山天降春雪快闪、李花奇妙游音乐嘉年华、三峡之光大型情境夜游、巫山百景李花集市,百年李树拍卖等精彩活动,将为游客开启别样的巫山赏花季。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