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百行千企”银政企对接 推动548家企业获授信20.8亿元
2022年03月10日 21: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0日电(记者 刘贤) “百行千企”银政企对接推进会10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22年1月启动“百行千企”银政企对接活动以来,渝北区金融办、区科技局等区级有关部门通过开展金融服务专场活动,组织驻区银行机构精准对接服务企业1000余家,推动548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获得授信20.8亿元。

  近年来,渝北区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努力打通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最后一米”。截至2021年底,全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76亿元,同比增长24%,当年累放贷款年化利率5.44%、低于全市0.06个百分点;全区现有的15.74万户市场主体中,向辖区银行申贷企业2.15万户、获贷企业1.92万户,企业获贷率高达89%。

  “政府相关部门相当重视企业的贷款融资问题,建立多种形式银政企平台,为银行和企业提供沟通的渠道,加强了企业和银行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重庆思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武在推进会上谈及渝北区金融办、仙桃数据谷园区公司帮助促成银企合作时如是说。该公司是面向所有骑行车辆提供国产自主技术端到云智能骑行产品及方案的企业,扩大研发及生产需要发展资金,目前已与农业银行渝北支行达成500万元产业经营贷合作。

  2022年1月,渝北区启动“百行千企”银政企对接活动,成果丰富。除了相关企业获得授信20.8亿元外,还通过渝北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线上服务平台、“渝融通”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以及区行政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专区“获得信贷”窗口、金融服务港湾等渠道,收集企业融资诉求110个,已帮助41家企业形成10.8亿元融资方案、22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38家企业正在深入沟通对接中,对因自身信用等问题无法融资的9家企业进行了解释说明。

  此外,值得广大中小微企业关注的是,2022年1月底,渝北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财政金融惠企利民工作的通知》;2月底,区金融办、区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渝北区财政金融惠企利民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针对性推出11项简单易行、可操作能落地的政策干货。

  《细则》第4至8条,重点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支持,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实施科信贷担保服务费补贴、规上工业企业流贷贴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升级贷贴息、小微企业支小再贷款贴息、绿色及碳减排贷款贴息等5项贴息政策,精准支持科创、制造业、农业等重点产业发展,与人行支小再贷款、绿色低碳等政策工具配套叠加,覆盖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绝大多数市场主体。(完)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