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余志愿者播种绿色希望 巴南区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10日 16: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0日电(罗莎 胡超 张庭胤) 春和景明万物长,植树造林添绿忙。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绿水青山,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3月10日,重庆市巴南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南泉街道艾乐村举行。

图为巴南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刘纪湄 摄
图为巴南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刘纪湄 摄

  当天上午,阳光明媚,正是植树好时节。一到植树现场,大家按照划定区域,迅速投入植树活动。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培土,大家默契分工、通力合作,比干劲、比速度,栽下了一株又一株新树苗,让原本的荒坡焕然一新,增添了绿意。经过一番忙碌,一株株种好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了盎然生机。

  据介绍,本次区级义务植树现场共栽植红枫、樱花、梅花、红叶李等树苗共计1875株,约25亩。此外,全区还设立了镇街义务植树点16个,保障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广大市民完成义务植树尽责率。

图为巴南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李攀 摄
图为巴南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李攀 摄

  巴南区现有林地面积135.88万亩,森林面积124.1万亩,森林覆盖率47.6%,是重庆主城重要的“肺叶”,也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今年是全市“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造林绿化工程的纵深推进之年,全区预计将完成造林任务0.84万亩,结合松材线虫病除治和森林抚育完成森林质量提升20.6万亩。

  据悉,下阶段,巴南区将继续创新义务植树“四旁”植树、捐资认建、管护认养等多种模式,确保义务植树活动多形式多渠道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